详情内容

2021年9月中旬,根据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艺术设计学院各教研室集中开展了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来自学院20个专业的一百多名教师在各教研室的安排下,参加了推广普通话专题教研活动。


各位老师结合日常的教育教学活动,对推广普通话的形式、要求、重点方向各抒己见,认为作为高校老师,对学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尤为重要,在教学中首先自己要注意普通话的标准规范和书写规范。其次在学生出现普通话不标准、错别字、词不达意等情况时,应该及时予以指正。最后,对习惯使用方言但普通话不好的的同学,应该因材施教,利用活动、宣传等方式,帮助学生提高普通话水平。 


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围绕百年伟业开展推普具有特殊的意义。作为高校教师,应以推广普通话为契机,做好“立德树人”工作,通过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进一步为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团结,促进民族复兴大业的实现贡献力量。

 

 

跟着我们:
联系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52号 邮政编码:510300
?2005-2006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be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