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内容

10月9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轻工业联合会主办的2021年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广东选拔赛在我校隆重举办开幕式。广东省职业技能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叶磊、广东省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廖鸣卫、我校校长卢坤建等主办方、承办方领导嘉宾及参赛选手、裁判参加开幕式。广东省轻工业联合会秘书长黄汉成主持会议。

卢坤建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对参赛选手、裁判、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工业设计行业对高职工业设计人才需求大幅上升,多层次、多门类的工业设计人才升值潜力大,有着较高理论和知识素养、较强动手能力的技术技能型人才越来越受到社会的重视。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的举办,不仅有利于促进工业设计与制造业深度融合,而且有利于激励设计创新,推动设计成果转化,更好对接设计产业前沿需求,提升职业院校设计人才培养质量,扩大职业教育影响力。最后,他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廖鸣卫致开幕词,他对参加本次广东选拔赛的代表队表示欢迎,对参与大赛筹备工作的承办单位、专家、裁判表示衷心感谢,期待通过本次大赛充分展现我省工业设计职业技能的成果和风采。最后,他隆重宣布2021年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广东选拔赛开幕。

本次广东选拔赛,设有首饰设计师、家具设计师、陶瓷产品设计师、鞋类设计师、无损检测员(逆向设计与三维检测)五个赛项。我校承办了其中的四个赛项——首饰设计师、鞋类设计师、陶瓷产品设计师、无损检测员(逆向设计与三维检测)。来自全省职业院校、企业的参赛选手将于10月9日-17日围绕相应竞赛项目同台竞技,展开激烈角逐。

10月9日开始的两个赛项为首饰设计师、鞋类设计师,分两天进行。其中首饰设计师赛项分为理论考试、创意设计及绘图、金工制作三个模块部,比赛时间2天共19.5小时,选手每天分别完成各模块的制作任务。鞋类设计师赛项分为理论考试、鞋类产品创意设计、鞋类产品结构设计与制板、材料裁剪与帮面制作、帮底成型、成鞋整饰、职业素养与安全意识七个模块,比赛时间2天共12小时。

据悉,2021年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是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联合举办的一类职业技能大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贺信精神,更好的在全社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院校师生和企业职工走技能成材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素质劳动者和高技能人才。本次广东选拔赛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将组成代表队参加全国决赛。

跟着我们:
联系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52号 邮政编码:510300
?2005-2006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be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