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2019年10月30日,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教师党员共43人参观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和观看了影片《中国机长》,开展了一场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
       有着广东省“第一批学校思政课教学点”、“红色革命遗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等之称的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座落在广州市越秀区新河浦。纪念馆有《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展览,分“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中共三大的召开”、“国共合作的实现”、“中共三大的历史作用和深远影响”四个部分,对中共三大的历史作了全面介绍和展示。
       参观前,党总支书记李宽松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同时结合党史向在场同志们详细讲授了中共三大在广州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和对中国革命产生的巨大影响。他表示,沧桑岁月带不走革命的浓重色彩,中共三大会址于广州书写的伟大历史功绩,至今仍在传颂。
       作为中国首部大制作的空中灾难救援电影《中国机长》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的是机组执行航班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遇极端罕见险情,生死关头,机组成员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全部人员的生命安全并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影片传达的正能量是,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岗位上,体现在对人民高度负责的责任意识上,“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丰富具有仪式感,同时激发了大家浓厚的爱国主义热情。我们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当好好珍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跟着我们:
联系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52号 邮政编码:510300
?2005-2006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be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