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内容

红色基因,薪火相传。12月11日,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前往广州从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红色革命精神,了解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成就进一步促进广大党员铭记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强化责任担当,从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奋进力量,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党员们先后参观考察了从化古驿道宣星村、云台山战役遗址、南平静修小镇等地。

 

宣星村

宣星村是从化古驿道上的古村落,是广州解放最后一场战役的旧址,因其保存完整,在2009年,宣星村获得全国首个“中国红色旅游文化村”称号,同年建立为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云台山战场遗址

解放战争时期著名的云台山战役就发生在这里,据了解,这场战斗最终共击毙和俘虏国民党军500多人,并缴获了一大批军火。解放军也牺牲了50人,109人受伤。战斗结束后,从化县城宣告解放。此战之后,解放军势如破竹,不废一枪一弹直抵广州,次日便完成了解放广州的光荣任务。党员们认真聆听战役相关的事迹,深切缅怀战斗中英勇牺牲的烈士。

 

南平静修小镇

第九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农业农村部“2019年度全国美丽乡村”。在这里,党员们学习了解村党委抓党建引领,打造南平新农村现代化管理新模式,学习新形势下保持艰苦奋斗作风、敢于创新的改革精神。

 

 

参加学习考察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历史,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力弘扬艰苦卓绝、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立足本职,服务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跟着我们:
联系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52号 邮政编码:510300
?2005-2006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be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