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内容

       为响应中国制造2025战略,落实产教深度融合办学思想,9月3日,由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产品设计专门委员会指导,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广轻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艺术设计专业群联合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东方麦田共同主办的首届“工学商一体化”项目制课程实战营暨东方麦田第十一届准设计师孵化营开学典礼在广东顺德隆重举行。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指委产品设计专委会主任桂元龙、东方麦田总经理刘诗锋、中国报道主编叶冬敏、岭南美术出版社设计摄影室主任刘晖、副主任刘音、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徐禹、伏波等嘉宾与企业项目导师、课程讲师、实战营学员一起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
       在开学典礼上,产品设计专委会主任、广轻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桂元龙对东方麦田、中国报道、岭南美术出版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面临许多新任务,需要通过“一加强”、“四打造”、“五提升”来建设更高水平的职业学校和专业群。而目前中国职业教育的一大痛点就是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相脱节,艺术设计学院从2017年全面推进的“工学商”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就是为了畅通课堂作品向畅销商品转化最后“一公里”。学院通过实施“工学商”一体化项目制课程,将企业真实项目引入课堂,让教师和企业人员共同指导、培养学生,取得了不错的教学效果和一系列的教学改革成果。此次与行业内的优秀企业东方麦田联合开展项目制课程实战营,把课堂搬到企业,实施双导师教学模式,将进一步完善“工学商一体化”教学模式,对探索建立中国职业教育产品艺术设计教学范式具有重要意义。
       东方麦田总经理刘诗锋先生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广轻艺术设计学院的办学思路与东方麦田多年来所做的设计师孵化工作有许多契合之处,双方合作开展实战营将进一步促进彼此在设计理论、设计创新等方面的提升。他表示,实战营对设计人才的培养具有非常大的价值和意义,学员们可以对设计全产业链有充分的接触和了解,而这可能是一线企业设计师都无法得到的宝贵机会。他希望导师、学员们在未来的课程中能够紧密合作,学有所获,教有所成,最终圆满完成真实项目,做出好的产品。
岭南美术出版社刘晖主任对参加实战营的顺利开展表示祝贺。她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本次实战营的全过程中,希望通过发挥出版社的作用,进一步记录、传播这种全新的教学方式,对职业教育的教学改革产生更大影响。
       在开学典礼现场,东方麦田人力资源总监伍晓羽向学员们介绍了准设计师孵化营的基本情况、任务、课程安排和相关要求。来自广轻艺术设计学院产品专业群的12名学员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与项目组的指导教师、企业导师进行了分组讨论和交流,正式开启了实战营的学习和工作。
       据悉,参加首届“工学商一体化”项目制课程实战营暨东方麦田第十一届准设计师孵化营的学员们将在一个月的期限内,围绕三个不同的真实项目开展全价值链设计创新实践。期待老师和同学们以饱满精神圆满完成本次实战营任务,交出令客户满意,经得起市场检验的优秀项目。

跟着我们:
联系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52号 邮政编码:510300
?2005-2006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be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