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内容

       2019年9月25日晚上,艺术设计学院在南海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本学期的思政第一课。党总支书记李宽松教授给我院南海校区约400位新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思政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李宽松教授分别从产生背景、理论品格、实践伟力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历史贡献。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理论,伟大的时代孕育伟大的理论,在这样的背景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运而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十分丰富,其中最重要、最核心的内容就是“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这“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提纲挈领地点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构成了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这个新时代既与过去一脉相承,又有很大的不同,这些新情况新变化,要求我们必须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新的时代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正是围绕回答这一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于实践又指导实践,为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作出了历史性的贡献。
       李宽松教授深入浅出的授课,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著、悟原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跟着我们:
联系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52号 邮政编码:510300
?2005-2006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be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