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内容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学校的有关要求,艺术设计学院举办了第二届课程思政暨“立德树人”微课比赛。由于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本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改为参赛教师录课的方式进行,并于2020年7月1日圆满落下帷幕,为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献上贺礼。大赛共有24名教师23组选手参赛,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教研室主任高顺起副教授、艺术设计学院徐禹副院长、教师咨询委员会主任符远教授等资深专家担任评委。
       经过评委组专家的评分,李小波老师的微课《汉服——传统服饰的艺术性还原》荣获一等奖;李峰老师的微课《植物染的技法原理》、谭亚国老师的微课《新中式家具带你找回文化自信》荣获二等奖;廖乃徵老师的微课《< 传统装饰设计>导学》、张长敏老师的微课《盛世华服——唐代女子服饰审美与文化传承》、尹杨坚老师的微课《低碳设计的3RE原则》荣获三等奖。
       此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恰好在教育部2020年5月28日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背景下举办,意义非凡,就是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就是要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形成协同效应,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我院在院长桂元龙、党总支书记李宽松等领导班子高度协同、高度重视、统筹规划下,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取得了在教学比赛、课题研究、品牌课程建设、艺术作品主题创作展等方面的优异成绩。学院将继续稳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对学生施以课内课外、校园文化、社区文化的全方位德智体美劳的人才培育,努力践行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跟着我们:
联系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52号 邮政编码:510300
?2005-2006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be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