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内容

2021年4月20日,由腾讯教育主办的第二届MEET教育科技创新峰会在北京举办,本届大会围绕“科技助力教育智慧化升级共建教学新生态”的主题,关注科技在教育信息化领域“深耕”所带来的“新生长”。

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会长、新教育实验发起人朱永新,中国工程院院士顾国彪,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一级巡视员娄晶,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等重磅嘉宾,与来自全国近百位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近千名教育领域专家学者及行业代表出席峰会。


我院院长桂元龙教授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在高等教育专场进行主题分享。桂元龙院长以“打造职业教育云平台,构建产教融合新生态”为题,系统介绍了学院携手腾讯,对接数字创意产业共建广轻腾讯云数字创意设计产业学院的经验做法。他指出,学院依托国家“双高”专业群建设,借助腾讯的技术和运营支持,通过“资源共建、平台共营、营商共享”的方式,打造数字创意设计教育云平台,逐步打通了校际设计创新资源、社会生产与经营资源,最终实现社会化营商发展的规划设想。在此基础上,他还着重介绍了广轻艺术设计学院近年来在“工学商一体化”项目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产教深度融合、专业群建设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和相关成果。他强调,职业教育改革要顺应“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人口红利”向“人才红利”转型的趋势,为产业提供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广轻艺术设计学院将立足粤港澳大湾区,产教深度融合,进一步探索职业教育现代化建设,为艺术设计职业教育的“中国模式”打造典型案例,提供“湾区经验”。



跟着我们:
联系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52号 邮政编码:510300
?2005-2006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be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