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内容

2021年4月26-29日,首期“1+X”产品创意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线下教师队伍暨建设研修班在广州逸林假日酒店成功举行。

4月26日上午,由北京洛凯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产品设计专委会协办的“1+X”产品创意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线下教师队伍暨试点建设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广州逸林假日酒店举行,来自全国21个地区46个中高职院校百余名骨干教师参加本次培训。北京洛凯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池无圻,副总经理朱林、靳岩、张绍杰,执行总监白文韬,市场部经理刘湘君,我校副校长廖俊杰、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桂元龙、副院长伏波、社会服务与培训中心主任胡信川等人出席了开幕式。

开班仪式上,池无圻总经理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向全体参培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向承办方、协办方以及授课专家表示感谢,并预祝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他指出,实施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是立足国家战略需求对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做出的重要部署,对于建立国家资历框架、构建学习型社会、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本次研修班能使关注及参与试点工作的广大院校教师更充分和深入地了解产品创意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及其标准、了解证书中各单项职业技能的应用情形、了解证书的考核等方方面面的信息,从而更有新知、更加有效、更为快速地将上述内容融入日常教学,并能指导报考者参与好证书考核。

我校廖俊杰副校长首先对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肯定了北京洛凯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1+X产品创意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在当下中国职业教育现代化建设中的意义。廖俊杰副校长希望各位专家、老师通过此次的培训可以将产品创意设计职业技能等级标准有关内容及要求有机融入专业课程教学,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做好社会成员职业技能水平提升的培训工作。

开幕式结束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桂元龙教授为全体参培学员作了题为“产深度融合,促进‘双高’建设”的专题讲座。他从职教改革的时代背景出发,指出当前正处在“云物大智”的巨大变革中,产业转型升级和职教政策的持续出台将为设计教育的改革创新提供新的机遇和动力。他还结合学院在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工学商一体化”项目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产教深度融合等方面的建设经验和典型案例,为全体学员介绍了广轻在职教改革、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和相关成果。他强调,广轻艺术设计学院愿意与广大院校、企业携手,共同探索职业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新路径,为艺术设计职业教育的“中国模式”做出贡献。

朱林副总经理代表评价机构,对产品创意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及其培训评价组织进行了综合介绍。重点对1+X证书制度政策、《产品创意设计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产品创意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指导方案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和全面解读;并通过视频和实操讲解,向大家生动演示了证书考核平台的完整使用流程。

4月29日,为期5天的培训在我校与主办单位北京洛凯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通力合作之下圆满结束!本次研修班共有五位专家讲师从设计思维、设计调研、设计表达、设计材料应用、设计管理等五个不同的方面详细解读了1+X产品创意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对学生技能的要求。艺术设计学院伏波副院长代表承办方为本次结业仪式致辞。他强调了本次师资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感谢各位讲师的倾情授课,肯定了全体学员认真的学习态度和热情的交流分享,并对主办方领导给予我院的充分信任和对组织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学员、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北京洛凯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林先生做了总结致辞。朱林先生表示,从紧张有序的前期筹备工作到本次培训期间的摸索和不断创新,本次师资培训不仅开启了1+X产品创意设计证书线下培训的步伐,也为主办方带来了宝贵的经验积累。希望本次培训班能够为1+X证书制度的师资培训和院校试点工作带来新的启发和开拓。

北京洛凯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我校合作开展1+X产品创意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首次线下教师队伍暨试点建设研修班,是经双方友好磋商、本着深度合作、共同发展的精神,期待在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师生技能提升、人员培训、科研等领域展开更广泛更密切的合作,为1+X证书的建设,继续重点推进特色高水平院校及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本次师资培训既是提高院校开展“1+X”产品创意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的整体师资水平,全面提升证书教育质量的关键一步,也是推动落实高职院校产教融合的有效举措。希望通过持续的合作和培训,我们能够更好地为全国产品创意设计人才培养做出贡献,共同助力国家与社会未来的产业转型升级与创新驱动的发展。


跟着我们:
联系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52号 邮政编码:510300
?2005-2006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be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