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内容

发表时间:2017-07-26



1974年3月出生,副教授。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数字艺术设计学部主任

1997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艺术设计分院平面设计专业(本科)

2014年毕业于江南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专业(研究生)


主要工作经历:

1997年至2004年,分别在广东省二轻集团和BBDO广告公司从事广告宣传与互动媒体工作。

2004年至今,任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任教并担任数字艺术设计系主任。

2012年至今,在广州翌日动漫设计有限公司担任创意总监和广州方水传媒广告有限公司担任设计总监。


个人资质

 高级平面设计师 ;广州市科技局科技专家库成员;广东省高等学会影视与动漫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


主持参与教学研究课题:

 1、承担学部教学工作以来,系统讲授以APP设计、交互设计、H5微信、网络广告设计等多门数字媒体专业课程,学生教学质量评价均为优秀;指导学生参加国内外广告设计大赛,获国家级、省级三等奖以上的奖励60项,一等奖的奖励9项,二等奖的奖励21项,三等奖的奖励29项,优秀奖多项。


 2、获2次学校年度优秀,获得“先进班主任”、“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 等称号;2009年荣获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2013、2014、2017年荣获广东省教育厅授予的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优秀指导教师,2010年荣获广东省教育厅授予的粤港澳青少年反腐倡廉广创比赛优秀指导奖和广州大学生“金锄奖”原创动画大赛最佳指导老师,2011年荣获学校授予的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3、承担省高教厅、科技厅、教指委和校级教育教改项目16项,其中:主持广东省教育厅教育类品牌专业项目1项,主持广东省科学技术厅社会发展领域项目1项,主持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项目1项,主持省级高等教育“创新强校工程”建设项目1项,主持省级高职教育指导委员会教改课题项目1项,作为参与人完成了校级教改工程项目获银奖1项,主持横向科研项目多项,项目总经费达281.2万元。


 4、发表科研、教研论文和艺术作品8篇,主编数字媒体设计教材3部,参编著作1部,其中《商业插画设计》和《FLASH设计与制作》获十二五高职高专艺术设计类专业规划教材和十二五高职教育国家规划教材称号,广东省教指委年会教改论文评审二等奖。


 5、始终践行“广告学”的数字媒体设计专业研究方向。2015年完成了影视动画专业成为广东省教育厅第一批广东省高等职业教育品牌专业建设的工作,建立了数字营销、交互UI、互动装置、手机游戏、影视创意、虚拟VR等6大专业实验实训工作室,完善校内专业实训基地的建设,与校外30多家相关企业签订了产学研基地的合作,实现了数媒专业的“岗位技能+职业发展”的寓教于研人才培养模式。





 


     


跟着我们:
联系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52号 邮政编码:510300
?2005-2006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be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