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内容

       1月3日,由广轻艺术设计学院与广东省博物馆联合举办的“繁花似锦”系列文创产品开发项目发布仪式暨优秀作品展在广东省博物馆隆重举行。广东省博物馆副馆长陈邵峰、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桂元龙、副院长徐禹等领导与评委、嘉宾、广轻师生200余人一起参加了发布仪式。
       本次馆校合作,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有生活品、首饰、服装、数媒专业200多名学生参加,共设计包括文创产品、首饰、服装等作品138件套,其中有36件作品进入终评。在发布会现场,进入决赛的同学向博物馆的领导、评委做了作品设计创意汇报与分享。经过专家点评和评审,共评出一等奖8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8个,杨淳、廖乃徵、罗岐熟、符远等13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博物馆领导为获奖师生颁发了获奖证书。作品受到博物馆领导、企业及媒体代表一致好评,有部分作品已在落地生产中。
       通过“工学商”一体化项目制课程的形式,我院与广东省博物馆充分利用馆校企三方平台优势,汇聚、整合文化创意资源,以广东省博物馆的外销艺术品、古代绘画作品等文物为系列元素,开发出了一批有纪念性和实用性的文创产品。馆校合作既促进了我院师生在教学及科研活动方面能有很好的学术成果及应用实现,同时提升了粤博在博物馆文创产品开发领域的成果转化及创新能力,将对双方在文创产品和艺术衍生品设计研究、人才培养和创新应用领域的社会声誉及影响力产生积极的助推作用。

跟着我们:
联系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52号 邮政编码:510300
?2005-2006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be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