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内容


3月26日晚,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桂元龙在图书馆报告厅,为2017级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干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第一课”。在将近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桂院围绕“新时代设计创新人才培养的思考”这一主题,结合时代背景、行业变革及自己的研究心得,给在座的学生干部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并向他们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

桂院首先指出:在这个21世纪新时代,每一个人都是社会的开创者、见证者、建设者。大学生是祖国建设的栋梁,17级设计学院的每一位学子是中国15万设计学生中的一员,身上肩负着重大的使命。紧接着他从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发展的时代特征引入,系统阐述了不同时期的设计产业发展特征、设计的驱动力、设计业态特征及市场重视度。当今时代,设计生态已经基本成形,设计产业更是带有义务、责任、价值使命属性。“智慧改变命运”,在智能制造风靡的当下,培养学生设计思维,比设计本身更为需要。

如何能够成为设计创新性人才,桂院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表示在当今社会创新性设计师需要的:批判性思维、创造性思维、有效沟通、有效协作、专业执行力和自我学习能力六种核心能力,同时还要心怀感恩爱国之心,做一个有大设计意识,国际视野,人文情怀与工匠精神的设计创新人才。


跟着我们:
联系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52号 邮政编码:510300
?2005-2006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be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