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内容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2022年验收结果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22〕30号),我校牵头与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持建设的《职业教育广告艺术设计(原专业名称: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该项目自2017年6月启动申报,获广东省教育厅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2019年11月获国家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历经5年,按照建设方案和《任务书》,如期完成了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2022年3月,被教育部“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正式收录。


广告艺术设计专业教学资源库对接国家专业教学标准、行业职业标准和资源库建设标准,立足“能学、辅教”的功能定位,按照“颗粒化资源,结构化课程”的要求,围绕广告策划与品牌传播、创意设计与制作、数字化媒体设计等“三大核心职业领域”,形成覆盖全产业链作业要素的“工学商一体化”导向的资源库内容架构,以此满足差异化的区域、行业和职业的专岗和岗位迁移的专业化学习需求。

截至目前,该资源库项目联合中山职业技术学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和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等来自17个省市的37所职业院校,广东省广告协会、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告人文化集团(天津)有限公司等17家行业企业共同建设,开发20门标准化课程、12门社会培训(典型工作任务)课程和2门创新创业(特色模块)课程,制作18680条资源素材,各类用户135181个。资源库汇集了全国各地代表性职业院校广告艺术设计专业最新的建设成果,涵盖了专业知识点、技能点、职业技能培训内容及企业生产实践案例,建成了代表国家水平、具有国际视野、展示智能特色、内容丰富的专业教学资源库。

国家职业教育广告艺术设计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的验收,不仅为我院广告艺术设计专业在国家品牌专业、国家级教学团队、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产品艺术设计专业群核心专业、连续多年第三方评价金平果排名全国第一的基础上再添新彩,更是我院落实“职教20条”要求、开展信息化教学、深化“三教改革”内涵建设的标志性举措。学院将以验收为契机,携手联建单位完善资源库建设、应用与运行管理机制,持续更新资源,提高质量,继续为国家职业教育广告艺术设计专业的发展和数字创意产业升级提供有力的支撑。

 

跟着我们:
联系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52号 邮政编码:510300
?2005-2006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be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