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内容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和《中共广东省委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按照《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中共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精神要求,艺术设计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一、组织领导制度

在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领导下,党支部委员分工合作,进行精心组织领导,党支部书记潘琼负责统筹领导和主题教育的方案草拟;副书记冯晶雅负责日常具体工作安排;宣传委员谭亚国负责主题教育的宣传报道、氛围营造、舆论引导和典型宣传,编写学习简报;纪检委员罗冠章负责自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提醒,对学习懈怠和学习成效不明显的党员干部进行批评教育,检查督促主题教育的整体进度和学习成效。党支部定期向学校主题教育办报送主题教育进展情况,严格按照上级组织要求拟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制定主题教育重点任务清单,参加学院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一月一次主题教育推进会、一次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二、理论学习制度

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目标,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立足岗位职责,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

创新理论学习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自学,在此基础上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结合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确定主题,每月计划安排 1次干部集中学习研讨;通过“三会一课”、第一议题和主题党日等,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专题活动,突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解掌握;广泛开展和参与专题培训、讲党课,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主题教育学习培训,党支部委员带头讲党课,推动主题教育与纪律教育学习、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开展线上线下创新学,积极利用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APP等网络学习资源,结合省内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党员教育基地、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和实地体验集中学习,砥砺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

三、调查研究制度

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党支部推进调查研究常态化,在调查研究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成为转变作风、增进师生感情的过程,成为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过程。

深入调研走访,聚焦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过程中的问题与难题,深入一线,发现和解决一批突出问题、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典型案例;开展座谈访谈,利用主题党日,师生座谈会、企业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师生、校友和企业意见,收集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校友关于学校发展建设的建议、企业用人需求,回应师生关注热点;交流调研成果,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交流调研情况,集思广益研究对策措施,形成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四、创新发展制度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引领发展的高质量党建思政工作、面向职业教育本科的专业群优化、实体化运行的重大平台建设、推动“三教”改革的产教科融合、助力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的社会服务能力、以高水平就业为导向的人才培养质量等重点,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双高”建设和“申本”工作实践、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作为双高群所在党支部,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高质量发展研讨会,聚焦“产教科融合,高质量发展”,围绕重点课题进行研究讨论,深入探讨高质量发展举措;与喀什职业技术学院轻纺食品系第一党支部、化州市平定镇积田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探索党建经验,形成“支部合作、共同进步”的共建格局,形成高质量发展合力;立足中心工作,基于工作室,通过“双带”(支部带团队、党员带群众),鼓励党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建设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 好老师”,让教师党员更好地成为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五、示范引领制度

通过轻设党建公众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育人号、学院网站等平台,开展经验交流会、主题生活会等专题活动,国培省培等骨干教师培训项目,“每月先锋”等典型人物宣传,将创新理论学习成果、经验分享到学校及兄弟院校的其他支部,以及非党员教师群体中,最大程度地发挥样板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


跟着我们:
联系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52号 邮政编码:510300
?2005-2006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be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