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内容

       12月12日,由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产品设计专门委员会、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科技设计分会、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广东省产教融合促进会数字创意设计专业委员会四方联合主办,中国报道《设计中国》支持,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粤港澳数字创意职业教育产教联盟承办的“新业态·新教育——2020国际数字创意设计论坛”在广州开幕,海内外众多数字创意设计产业领域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齐聚,聚焦数字创意产业产教融合发展的关键问题,开展同台研讨。论坛以线下会议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成为数字创意设计界一次重要的国际性盛会。

       开幕式上,来自广东省教育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广东省产教融合促进会、法国巴黎学院等部门的领导致辞,充分肯定了移动互联网与数字技术对现代数字创意产业的价值与重要性,期待本次论坛对助推数字创意产业与职业教育深度融合发挥积极作用,并预祝论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大会现场还隆重举行了广东省产教融合促进会数字创意设计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仪式,广东省教育厅国际港澳台交流处处长李金俊与广东省产教融合促进会数字创意设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桂元龙共同为广东省产教融合数字创意设计专业委员会揭牌,并进行了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的聘书颁发仪式。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雪城大学、科大讯飞、腾讯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和企业数十位专家学者围绕构建设计生态、数字创意产业发展、科技与设计等热门议题进行了专题分享。

       本次论坛汇集众多海内外顶尖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力量,促进数字创意产业与职业教育融合发展,助力国家高水平产品艺术设计专业群建设,积极推动中国职业教育与国际接轨,扩大中国职业教育的国际影响力。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论坛直播累计逾3万人次观看,得到了广东卫视新闻联播、央广网、中国报道、羊城晚报、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新快报等十余家权威媒体的报道。


跟着我们:
联系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52号 邮政编码:510300
?2005-2006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be reserved